Flying Eye Hospital plane taking off

眼科飛機醫院 | 奧比斯

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與其他飛機截然不同。自1982年起,醫療業與航空業巧妙地結合,造就了這架獨一無二的飛機 - 它是一座先進的教學醫院,機上設有手術室、課室和康復室。

這架先進的眼科飛機醫院,在掃除全球盲疾的工作上擔任教師、倡議者和大使的角色,穿梭世界各地,到有需要的地方分享醫學知識及發展醫療技術。

第三代眼科飛機醫院前身是一架貨機,在合作夥伴的慷慨支持下,現已完成全面的改裝工作。

你用愛心和熱誠,成就了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;你的支持,可讓我們透過技術培訓及資源發展,在世界各地提供優質的眼科護理服務,確保沒有人再因為得不到適切的治療而白白失明。

眼科飛機醫院的力量

眼科飛機醫院到訪每個國家,都會獲官員邀請培訓地區眼科護理人員。

它不但提供平台培訓醫生、護士和醫療技術人員,更開放讓國家總理、總統和健康部門參觀,在不同層面推廣發展眼科健康服務。我們的職員和義工團隊會與地區醫院建立夥伴關係,了解當地的技術水平,在最有需要的範疇提供服務。

在這樣的層面介入,奧比斯就可以改善健康政策、接觸到需要接受培訓的醫生、改善本來得不到眼科護理服務的眼疾患者的生活,以及在世界各地建立長久的連繫,促進長遠的發展。

最先進的科技

除了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外,眼科飛機醫院亦設置了與時並進的培訓設備。整架飛機都設置了先進的音訊及視訊系統,學員可坐在課室內,觀看在手術室內拍攝的手術現場直播,影像更是以3D立體技術播放,令學員猶如身在手術現場、以顯微鏡看手術。

我們的飛機醫院亦設有最先進的流動模擬中心,內裏配備了虛擬實境和高度精緻,栩栩如生的人體模型,以便眼科醫療團隊可以在進行實際手術之前事先練習,培養信心和提升技能。

2017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參訪眼科飛機醫院

奧比斯一向都是參照夥伴醫院的需要和現有設備,度身設計教學課程。義務眼科醫生會在眼科飛機醫院和地區夥伴醫院培訓醫生,確保教學質素之餘,亦確保在眼科飛機醫院離開後,學員仍然能學以致用。

網上教學平台Cybersight的出現使學習變得更方便,來自世界各地的醫護人員只需使用簡單的電子設備,如電話、電腦等就能隨時隨地參與培訓。

遊覽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

點擊開展虛擬導覽

加入Partners In Sight 行列

月捐成爲救盲伙伴
Close the modal
Loading
Sorry there was an error.
Try again